首页 > 新闻 > 社会 >

2023年“清朗”系列专项行动:集中整治自媒体造谣传谣等乱象

发布时间:2023-03-28 10:58:09来源:
3月28日电 28日,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,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“清朗”系列专项行动的相关情况。其中提到,“清朗·从严整治‘自媒体’乱象”专项行动,集中整治“自媒体”造谣传谣、假冒仿冒、违规营利等乱象,破解“自媒体”信息内容失真、运营行为失度等深层次问题。督促平台健全“自媒体”账号管理体系,优化“自媒体”账号注册、运营、关闭等全流程的管理细则;强化“自媒体”账号专业资质认证管理,对于从事医疗、司法、教育等专业领域信息内容生产的“自媒体”,从严审核认证材料并加注专门标识;严格规范“自媒体”营利行为,建立健全“自媒体”粉丝数量管理、营利行为监管等制度机制。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