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财经 >

微软准备提现 4.25 亿美元,用来交爱尔兰的隐私罚款

发布时间:2023-06-03 09:32:29来源:
IT之家 6 月 3 日消息,据路透社报道,微软预计将因 LinkedIn 领英涉嫌侵犯隐私而支付 4.25 亿美元(IT之家备注:当前约 30.13 亿元人民币)的罚款。

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(IDPC)目前正在调查 LinkedIn 在 2018 年的行为,调查的重点是 LinkedIn 的定向广告是否违反了欧洲数据保护法

由于该命令不公开,报道中没有提到关于指控的任何细节。定向广告是欧盟目前关注的焦点之一,因为这种行为严重依赖于人们的数据。保护个人数据和披露个人数据的使用方式,则是通用数据保护条例(GDPR)隐私法的一项关键内容。

今年早些时候,Facebook 就被 IDPC 罚款了 12 亿欧元(当前约 91.32 亿元人民币)。该处罚是针对违反欧盟 GDPR 隐私法的行为。欧盟内部的罚款数额可能相当大,因为违规者最高可被处以上一年全球年营业额的 4% 的罚款。

IDPC 没有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,微软则发表了以下声明,IT之家翻译如下:

“经过审查和分析,公司将增加对此事的现有准备金,并根据当前汇率在 2023 财年第四季度计提约 4.25 亿美元。”

据路透社报道,微软在 4 月份获悉了初步决定,并计划在 IDPC 以最终形式开出罚单后对罚款提出异议。
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